Saturday, July 13, 2013

我回来了。

部落格设计复古,干脆语言也复古吧。
就以中文打头阵。

刚刚了jht的《阿尼》,翻到后页,发现《第一次亲密接触》竟然是98年的事。
十五年前。
西元还是一字头的时代。
Shit。

然后想起他过去十部作品,记忆是模糊的。
闭上眼睛,都是口齿伶俐的水利工程师在大学时代排除万难寻得花丛中一朵鲜花的故事。

jht的世界里,大学生活是充的。
美女是善良的。
丑男是有才的。
人生甚至是幽默的。

当时对一个高中生来,是血沸的励志小
在年迈三十了, 却反而得是毒
不禁让我想起黄子华说过的一句:失恋听情歌,有如在家开煤气关窗。
不善于利用会搞出人命的。

记忆中除了《亦恕与珂雪》以外,jht甚少谈到大学毕业后结交到异性的故事。

所以,这是重点。
要浪漫,得在大学毕业前。

如果你身,也年迈三十了,而依然在向往jht世界的偶然邂逅,知趣挑逗,甚至是社交联谊,暧昧赏月等。
You‘re going to have a bad time。
不是说不可能。但难易度达神人级。
除了才,也要,亦不能缺撞采的采。 

若你是女性,身,年迈三十,而依然相信天意,分,命中注定垂手可得。
相信男生是单纯的,善良的,体贴的,包容的,文静的,而且单身的。
You're going to have a bad time。
不是不可能,但机率有如求撞破任督二脉之遇。
干脆研究洲股市吧。

若你是男性,身,年迈三十,而相信纸币挡不住你志气的烈火,才能的光耀。
有朝一日腼腆的准夫人会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形似出现,不计金钱名利在月台拥抱,然后含泪一句“我等你”。
You're going to have a bad time。
不是说不可能,嗯,算了,就是不可能。

得当年澳洲功力很菜,遇台湾女生就自动认为一定很有气
结果发现天下女人一般爱帅哥。
就受了现实大耳光。

我不是教你气馁,也不是数落陪伴着我十四年的网络作家。
只是教你看清世界。
有时人往往忽略了现实与虚构之间的落差,跌得一脸狗吃屎。